考研 or 工作? 致每一个迷茫中的大学生

谨以此篇文章告知各位我是如何打破迷茫期,以及以此立誓为证,誓要成为一名游戏设计师! 接下来我们就说说大学生如何选择, 应该考研还是工作? 首先我们得确定以下几个问题: 假如你选择考研

你到底为什么要考研?(最最最重要的一点,如果目标不明确的话,很容易半途而废)

你要考专硕还是学硕(专硕学硕在就业方面基本没差。专硕偏实践,一般两年;学硕偏理论,研究性较强;学硕可以直接读博士,专硕还要考博士)

你要考哪个城市?哪个专业?哪所学校?(考研的城市决定了你的人脉,所以最好选择自己想要就业的城市会功半事倍;其次我觉得专业比学校更重要,研究生的专业决定了你以后的发展方向;就学校选择该专业比较强势的学校即可) 假如你选择工作

你究竟喜欢做什么行业?(我是希望做自己喜欢的职业,然后能打造属于自己的事业,否则你究其一生还是要寻找自己的事业的,不如早想清楚)

你自己有什么能力?你还有什么的地不足方需要去学习?(想明白自己的能力与不足后要有目的地去锻炼自己)

我如何确定自己的方向

从8月5号我21周岁生日到今天,整整思考了3天我到底要干什么,在贴吧上发帖后有个学长加了我,跟我说我们这个普通学校大企业很难进去,小企业进去升不上去,看不到前途,于是他实习了一段时间就回来考研了,最终考上了大连理工的软件专业,我也替他高兴。受他的影响,我一时有了点想考研的年头,就去百度各种考研的原因,看看其他人究竟为什么考研。总之,各种原因都有,简直百花齐放,那我呢?为了考个名校争光?为了学术研究?还是单纯为了拿个文凭? 我想遍了所有的原因,最后只有一个原因让我对考研产生了兴趣,那就是学我真正感兴趣的东西——游戏设计。可是百度了好久,国内的游戏设计专业太弱,国外的游戏设计专业研究生要求要有作品,而且一年下来的费用动不动就几十万(笔者普通家庭,负担不起)。那我到底该怎么办?国内的游戏设计研究生以中传为最佳学校,偏艺术类,而我想成为一个能做独立游戏的设计师,所以不符合我的预期。然后,我就在网上搜各独立游戏团队,发现大多的游戏设计师都是自学编程,设计,和艺术。别人都可以,我觉得我肯定也能行。(理想与现实总是异步发展的,所以……成不成几年以后再看喽) 我最终选择自学游戏设计,同时能工作赚钱,以便日后去国外游戏设计领域深造。因为我觉得一提起游戏设计,我就打心底里高兴(简直两眼放光有木有),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以后学习编程好像也就没那么枯燥乏味了,兴趣其实就是自学最好的老师。 在此,我还是想各位能够想清楚自己的兴趣所在以及自己的能力所在,钱这个东西你做的好自然就来了。

游戏设计的自学之路(持续更新)

知乎上有几篇大牛写的自学游戏设计的文章真心不错,推荐给大家: 想要自己做一款游戏,需要学习哪些知识? 自学游戏开发 - 知乎专栏 先从C#学起,然后学习unity引擎,不断更新学习成果…… 我觉得做游戏设计就是要不断地创新,挑战自己,先放上一张最近想出来的游戏吧,比较简单 img (图片来自百度脑图,这真是把想法系统化的好东西)

- CATALOG -